close

回國已經一陣子,朋友都說沒看到我的照片,那裡到底好不好玩呢?

我只能說照片太多,上傳整理花了我很多時間,

一邊整理,開心的回憶就會湧上心頭 ,

每次排行程都可以很快的我,寫心得卻難倒作文不好的我。

嚴重拖稿的一篇….(記得上次的澳門也沒寫完 〜哈哈〜)

言歸正傳,去年參加行健旅遊德瑞團時,

正妹領隊小雯拿了一張十六湖的照片給大家看,

IMG_7626.JPG

Oh My God~那時我的心中就暗暗下了決定,

下個歐洲行就決定是妳了〜『克羅埃西亞』

 

第二次的歐洲行找了德瑞團認識的姐姐一同前往,

玉融不囉嗦一口答應,就這樣我們再度找上行健旅遊

參加了有『金質獎認證的亞得理亞海文化、美食、跳島之旅13天』

內容豐富, 總共前往克羅埃西亞、斯洛維尼亞、蒙地內哥羅三個國家。

土耳其航空南進北出減少拉車時間,古城、三大國家公園、六晚五星飯店

這麼豐富精彩的內容非他莫屬了!

出發當天我們是16人小團領隊Paul幫大家分組用水果命名

就這樣瘋癲的蘋果小隊誕生了

前往第一個國家蒙地內哥羅首都波德戈里察

海關人員看著我們的護照 問我們打哪來 ?

我們來自台灣海關沒聽過

進去辦公室查世界地圖發現了小小的番薯,立刻放行過了第一關

接踵而來的第二關是三位團員行李未到 (轉機時留在土耳其了)

考驗領隊能力的時候到了迎刃而解之後終於邁出了機場

可愛的司機阿公已經等候我們多時大大的微笑溫暖我們疲憊的心

途中下了一場大雨所謂關關難過關關過

我們有陽光男孩世傑持續發功抵達第一個景點時太陽公公露臉了 !

(連小妹說行健的領隊都有召喚陽光的能力好像真的如此耶 哈哈)

 

PS.我想先介紹我愛的景點如果我還有力氣我會努力慢慢介紹

 

聖斯圖凡半島 (蒙特內哥羅)

第一個景點就超好拍的可惜只能遠觀不可褻玩焉

因為他被集團買下作渡假飯店使用,只有房客才可以上島。

IMG_5319.JPG 

 

科特古城(蒙特內哥羅)

 

來到東南歐保存最完好的中世紀古城之一

科特自古即是航海和軍事要地,

亦是天然避風良港如何最快速的認識這座古城

我想別無他法就是爬上古城牆征服他(入場費3)

往下俯瞰整個古城和港口雖然很累但很值得一爬

同行的Lisa姐 家卉姐還爬到山頭跟國旗合照 超厲害的!

 

IMG_5684.JPG

 

杜布羅尼克_5159.jpg

重頭戲來了進入了第二個國家克羅埃西亞

今天一整天都在杜布羅尼克有足夠的時間讓你好好認識這個文化重鎮如果你看過韓國綜藝節目花漾姐姐或冰與火之歌或星際大戰或魔女宅急便我想你對這個地方再熟悉不過了

 

進入古城後是筆直寬敞的史特拉敦大道,右手邊是出水口雕刻16個面具的大歐諾弗利歐水池左手邊聖法蘭西斯修道院(玫瑰水)在大道盡頭有杜布羅尼克鐘塔、奧蘭多石柱以及供奉杜布羅尼克守護神的聖布雷瑟教堂和有巴洛克式圓頂的杜布羅尼克大教堂。也可以坐登山纜車到山頂觀景台,一次將老城和海景盡收眼底。下午可以漫步在全長古城牆上,老實說來這裡真的需要一點體力蘋果組的組員爬到一半就放棄了決定來杯冰涼的啤酒犒賞自己這才是人生啊!

 

DSC07113.JPG

 

杜布羅尼克_5880_0.jpg

接下來這是領隊最愛的景點 科卡國家公園

我想應該是因為有比基尼辣妹吧XD

科卡國家公園主要保護地為科卡河中下游流域與普萊維斯相同原理的石灰華沉積在科卡河上卻形成完全不同的地貌

短短400公尺長的河道上形成了如同土耳其棉堡的17層階梯瀑布。底部最大的史卡丁瀑布,寬度達100公尺,大水直洩而下深綠、藍綠交錯色彩繽紛還可以在此玩水清涼無比

(我~我愛夏天~有~漂亮妹妹~~~)

 

IMG_8214.JPG

 

科卡國家公園_3737.jpg

 

IMG_8215.JPG

 

終於來到我最期待的景點十六湖國家公園雖然下湖區因為滿水位有一段S棧道不能前往有點可惜

但是這裡讓我們殺光了底片(哪來的底片)蘋果小隊卯足全力擺好POSE一不小心就拍到忘我脫隊好幾次領隊您辛苦了!

 

來到1979年被列入UNESCO世界自然遺產的普萊維斯,是東南歐歷史最悠久的國家公園。獨特的喀斯特地形,讓柯拉納河所經之處形成無數的石灰華台階,園內16座大大小小的湖泊給了她「十六湖國家公園」的稱號。不同高度落差也形成了無數的天然瀑布,分明的四季景觀隨著峽谷、瀑布、湖泊呈現不同的樣貌,隨著水的深度、高低的落差、藻類、礦物質含量,甚至光線的折射,使得每座湖泊都幻化出自身不同的風情。(出自行健旅遊官網簡介)

 

IMG_8250.JPG

 

 

20160530札達爾_4596.jpg

20160530札達爾_4293.jpg

6052.JPG 

 普萊維斯,桃花源水車村_185.jpg

 

團員們在皮蘭買海鹽巧克力買的不亦樂乎就這樣我們進入了第三個國家斯洛維尼亞行程也進入了尾聲,

之後前往波斯多茵娜鐘乳石洞我們搭乘小火車入內,通往200公尺深的地底,再以步行的方式參觀鐘乳石洞區。

 

IMG_8383.JPG

 

 

20160603_6716.jpg

午後漫步在波興湖畔看著雁鴨悠游水中

好想住在這裡不想回家了

 

20160603_8613.jpg

 

來到布萊德湖怎麼能錯過經典的布萊德奶油蛋糕呢!

淺嚐一口你會愛上那滑順的奶油口感

回台灣吃不到怎麼辦哭哭

IMG_7830.JPG

 

布萊德湖,湖光山色風景如詩如畫

我們搭乘由小鮮肉船伕領航的手櫓船遊布萊德湖,

並登臨湖中神秘的湖心小島。

上島之前有座99級的階梯,據說來教堂結婚的佳偶,

新郎必須抱新娘爬完99層,才能證明自己是個強壯的丈夫。

 

IMG_8304.JPG

 

 IMG_8317.JPG

 

快樂的旅行很快地到了尾聲

藍天白雲 青山綠水 湖光山色細細品嘗十六湖的美

古城巡禮 每天3萬步鐵腿也值得

趁年輕ㄎㄨ了還爬ㄟ起來時快來玩!

很開心認識新朋友謝謝我親愛的旅伴玉融姐姐愛你喔

下次我們去哪呢? 

(西班牙建築大賞 or北歐看極光 or土耳其棉堡搭熱氣球

or埃及金字塔 or南非給動物看XD)

 

 

 

 

 

arrow
arrow

    peilingl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